close

第二章 初遇

 

隔天一早藤井明醒來,突然想到自己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沒做,她拿起手機迅速按下聯絡人號碼,「嗨,茱蒂,我來向你報平安。」

「太晚了!」電話另一頭的茱蒂氣炸了,「你知不知道我打了多少通電話!秀說你也被組織懷疑,昨天臥底的同伴還說組織已經把你處決了,你那邊現在是什麼情況?」

藤井明苦笑說:「我因為一些因素身體變成七歲的模樣,組織那邊認為我已經死了,我變小的事情只要告訴赤井先生和詹姆斯就好了,別告訴臥底的同伴。」

「嗯,我知道了,不過你現在人在哪?怎麼不回來會合?」

「這段日子我想先避風頭,你放心,我現在在朋友家。」

「這位朋友值得信任嗎?」

「嗯,他和我現在是搭在同一條船上。」

茱蒂明白藤井明話中的意思,她不再多問,「那你自己小心,過幾天我們再和你聯絡。」

「好,Good luck。」藤井明結束通話。

安室透靠在房門前一臉不悅的說:「誰和你是朋友了?」

「進女孩子的房間前要先敲門,這點禮貌都不懂,難怪你交不到女朋友。」

安室透的臉更黑了,「這原本是我的房間好嗎,我只是來叫你吃早餐。」

藤井明想起什麼說:「對了,等等陪我去買些生活必需品。」

「為什麼我非得陪你去不可?」

「你放心讓一個七歲小孩自己去超市?」

「…………」安室透心裡碎唸:你又不是小孩子。

 

安室透做的早餐意外的好吃,藤井明任何一道菜都沒放過,他的料理得到藤井明的最高評價。

在兩人剛出門採買東西時,正好遇見隔壁鄰居回來,「安室先生要出門啊,這位可愛的小女孩是誰?」

藤井明裝出小孩子天真的模樣問向安室透,「爸爸,這個阿姨是誰啊?」

「爸、爸爸?!」鄰居阿姨用古怪的眼神看向安室透,嘴裡還小聲的說著什麼私生子之類的話。

安室透冒青筋露出燦爛的笑容,他的手用力壓著藤井明的頭,「明醬你在說什麼傻話,你媽媽是我的姐姐,你應該稱呼我舅舅,快點和鄰居的桐谷阿姨問好。」

藤井明被安室透壓著硬是低下頭,「桐谷阿姨你好,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所以我暫時借住在安室舅舅家,以後請多多指教。」

桐谷太太表情緩和許多,「原來是小姪女過來借住啊,歡迎歡迎,以後隨時來我們家玩,我的兒子和你差不多大,你們會成為好朋友的!」

和桐谷太太寒暄幾句後,安室透和藤井明又繼續往超市前進,代步工具是安室透的愛車馬自達白色跑車,藤井明低著頭認真看手機訊息,安室突然踩煞車,要不是她有繫上安全帶,她的頭早就撞到前面了。

「你幹嘛突然停下來?」

「前面有事故。」安室透解開安全帶,「我下去看一下,你留在車裡別動。」

藤井明是不會乖乖留在車裡的,在安室透下車沒多久後她也跟著走出車內。

導致交通阻塞的原因是因為連環車禍,在他們擠到人群最前面查看時,警方已經在現場疏散人群,肇事的是一台公車,在公車附近還有被撞飛的幾台轎車。

安室透擺出大人的語氣說:「我不是叫你待在車上?」

「我好奇嘛,"舅舅"你把可愛的姪女獨自留在車上那才危險~

「……說這些話前,也不想想自己的年紀。」

藤井明露出笑容,理所當然的說:「明醬是七歲喔!現在是小學一年級!」

「………」安室透無語。

待在現場一會兒後,藤井明開口說:「這是公車挾持事件吧?」

安室透也在第一時間看出來了,他嘴角上揚問說:「喔?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?」

「你不是也發現了嗎?公車停下來了,現場有警察卻沒有任何一名警察靠近公車,警察只是包圍公車並且疏散人群,而且還手持方盾離公車距離那麼遠,更重要的是沒有人從公車上下來,這不就是明顯的挾持事件嗎?而且看警方戒備的距離,歹徒身上有炸彈吧?」

安室透對於藤井明的評價又增加一點,「既然知道這裡有炸彈,那你想怎麼做?」

「以你的身分不可能只是旁觀而已吧?」

「當然。」安室透是日本公安警察,就算他現在有組織臥底身分,也不可能無視日本發生的案件。

正當兩人在思考該如何介入事件時,公車上走下兩名蒙面男子,其中一名男子挾持著小男孩,另一名同夥則是把槍口對著車上的乘客。

挾持男孩的蒙面男子大吼,「你們誰敢過來我就開槍斃了這個小鬼,那邊的警察把車給我,別搞小動作,小心我殺了這小鬼再拿其他乘客試槍!」

被挾持的小男孩嚇得不敢說話,警察依照歹徒的指示,將一輛警車交給兩名歹徒,蒙面男子與自己的同夥帶著小男孩開車離去,藤井明和安室透立刻跑回車上,安室透發動引擎追趕逃跑的歹徒。

「對方有人質,你打算怎麼做?」藤井明問向安室透。

「你槍法如何?」

藤井明自信的笑著,「這點小事你可以相信我。」

安室透掏出自己的隨身配槍,他把槍丟給藤井明,「等會我繞道警車前面用車子把他們擋下,你趁機從窗戶開槍射向犯人挾持人質的手,這點小事做得到吧?FBI。」

藤井明微笑,「公安先生,你太小看我了。」

歹徒行經的路線是往漁港前進,他們打算到了港口坐船離開,至於這次挾持公車的動機是什麼,藤井明就猜不出來了。

藤井明看向後照鏡說:「不只我們在追歹徒,後面除了警車以外還有一輛黃色的大眾甲殼蟲。」

尤其是那輛黃色大眾甲殼蟲,雖然和安室透的馬自達有段距離,但那輛車一直緊追在後頭,追的甚至比警車還賣力。

安室透加快車速,「別管他們,抓緊了。」

前方歹徒不時向後方的車輛開槍,不過都被安室透躲開了,馬自達和歹徒駕駛的警車並排,安室透這時故意用車身撞擊對方,在歹徒車子不穩時馬自達開到最前面,一個迴轉車身擋下歹徒駕駛的警車。

藤井明立刻朝挾持男孩的歹徒開了一槍,子彈如預期打中歹徒的手臂,歹徒痛的鬆開小男孩,男孩機靈的開車門逃出來,後方黃色大眾甲殼蟲停在不遠處,從車上跑出一群孩子接應人質男孩。

「光彥你沒事吧?」小女孩擔心的問向剛才被當作人質的男孩。

名字叫光彥的男孩看到自己的朋友,高興的哭著說:「步美、元太和柯南你們都來救我了!」

胖胖的小男孩元太,紅著鼻子說:「灰原同學和阿笠博士也都在呢!是柯南通知博士開車載我們過來的!」

光彥抱著名叫柯南的男孩,「謝謝你柯南!」

另一邊,在警察包圍歹徒前,安室透就開車離開了,他不解的問向藤井明,「你剛才為什麼要拍那名男孩?我聽到同伴稱呼他叫柯南,他是誰?」

在安室透開車離去前,藤井明拿出手機拍下柯南的身影,她解釋:「我不認識他,只是他長的很像我要找的人,不過現在還不確定是不是他。」

柯南長的有些像縮小版的工藤新一,不過藤井明沒辦法百分之百認定他們是同一個人,只好先拍照片回去比對。

安室透識趣的說:「原來你要找的人是小孩子,沒想到你有這種癖好。」

藤井明笑著回應:「這沒什麼,我還比不上"舅舅"您呢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