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章 出任務了!

 

雖說這次的目標是壓制葉芽城外的盜賊,但米蕾總覺得情況有些古怪,他們來到葉芽城外駐紮也已經三天了,照理來說沒遇到盜賊也該遇到個村民什麼的吧?

沒遇到任何人那就算了,但她卻必須和格里西亞睡一個帳篷…青黎說什麼帳篷數量不夠,為了增進感情你們兩個就免為其難的睡一起吧!和格里西亞睡一個帳篷不是問題,問題是他們必須三不五時吵架!

全大陸都知道審判騎士和太陽騎士水火不容一見面就吵架,現在青黎要她和未來的太陽騎士睡一個帳篷,未免也太強人所難了吧?這樣她都不能好好睡覺,必須要一直吵架了啦…

「既然眾兄弟領悟光明神的教誨,特地安排格里西亞與米蕾兄弟一同分享光明神的恩賜,那麼格里西亞必然義不容辭,期待與米蕾兄弟散播光明神浩大的仁慈。」頓了一回他又開口,「在光明神的照耀下,想必今日山泉水依然是清澈透明、大地育孕的溫泉也是舒適宜人吧?」

「蛤?」米蕾一如往常的回應了一臉不明白的表情。

格里西亞語氣不耐煩的說,「我是說,我們去山邊洗澡順便泡溫泉!」

「原來是洗澡啊…」嗯?等等,洗澡?和格里西亞兩個人去洗澡?嚴厲的光明神,殺了她吧…

格里西亞將盥洗用具都準備齊全後,也不管米蕾答不答應就拉著她往帳篷外跑,「走快一點,要不然被聖騎士他們看見,回神殿後一定會被老師罵的!」

格里西亞手握的緊,米蕾想擺脫也擺脫不了,只好任由他帶自己去帳篷附近的溫泉洗澡,走出帳篷後聖騎士依然在不遠處生火煮飯,格里西亞不知用了什麼魔法讓他們能不被聖騎士發現,順利抵達目的地後格里西亞才解除魔法。

米蕾小心的問他,「格里西亞,剛剛那是…魔法?」

照理來說太陽騎士精通魔法有些奇怪,精通光屬性魔法也就算了,但隱身在魔法中屬於高階魔法,但格里西亞居然學會了?尼奧老師對魔法並不在行,那到底是誰教他的?

「你說隱身的魔法?」格里西亞絲毫不隱瞞的說,「上次跟老師練劍然後老師他…呃…總之,這是跟城裡的美女魔法師姐姐們學的,怎麼,你也想學?」

「…不。」米蕾搖頭。是她想太多了,太陽騎士會一些魔法其實也沒什麼,就像她身為審判騎士也會魔法一樣。

可惜米蕾現在還不知道,格里西亞會的魔法絕對不止"一些"

當米蕾回過神時,格里西亞已經脫掉上衣準備脫褲子,他一臉興奮的將腳埋入溫泉水裡,水的溫度似乎挺舒適的,格里西亞的臉上滿是幸福,對於注重外表的太陽騎士來說,幾天沒有洗澡是件痛苦的事。

而對於雖身為未來審判騎士卻是女兒身的米蕾來說,和一個發育健全比自己大兩歲的男性一起洗澡,是件極為煎熬的事,她已經可以想像自己是女的這件事被格里西亞知道以後,她會有什麼悲慘下場了…

「米蕾你幹嘛啊?都已經三天沒洗澡了,還不快點下來一起洗!」格里西亞享受的用腳打水,那頭因黃昏的光芒而變得更加耀眼的金髮,在現在心煩意亂的米蕾來看格外礙眼。

當格里西亞站起來準備脫褲子下水時,米蕾立刻大喝阻止,「等、等一下!格里西亞,那個、那個我…」

「幹嘛?」他不耐煩的問,「別像個小女生似的婆婆媽媽,快點說!」

她就是女生啊…儘管米蕾心中再多的無奈,她也要忍住不吐嘈他,但現在這種情況要她不解釋清楚就掉頭逃走也說不過去,可她又不可能真的和格里西亞解釋!唉…她該怎麼辦?

沒辦法了,她只好豁出去和格里西亞解釋清楚,米蕾將自己的外衣脫下,隱約露出正在發育卻不完全的身材,「格里西亞,其實我是…」

格里西亞突然將上衣穿上,走進米蕾順手將她丟在地上的衣服遞給她,他對米蕾比了個要她安靜的手勢,小聲的對她說,「虛!米蕾,有人在樹叢裡。」

聽見格里西亞說附近有人,米蕾迅速的將外衣穿上,心裡不停感謝正在接近他們的不明人。她與格里西亞背靠在一起,若對方是他們正在尋覓的山賊必定會展開爭鬥。

「格里西亞,萬一對方是山賊的同黨,那你有什麼對策?」米蕾語氣平穩的問向他。

見格里西亞點頭,米蕾又追問,「居然有對策?是什麼?」不愧是尼奧老師選的太陽小騎士,米蕾突然對格里西亞另眼相看。

兩人目前是背靠背的狀態,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,但從語氣上來判斷他是認真的,格里西亞嚴肅的回答,「當然是你負責阻擋敵人,我負責回去通報聖騎士啊!」

「………。」撤回前言,她對格里西亞的好感度瞬間降低了。但他的對策也不是不行,讓格里西亞上前阻擋敵人是沒有勝算的,就米蕾來看目前是如此,但一定要有一個人回去通報聖騎士,可悲的是…格里西亞的對策是目前的上上策。

「格里西亞,等等你放出大量的聖光,當我趁對方看不清楚衝出去攻擊時,你就奮力往回跑去通知聖騎士過來幫忙。」

格里西亞點點頭後就開始擬聚聖光,對他來說集結聖光就像翻書一樣,用不了多少時間光屬性已經濃郁到用肉眼就可以看見,現在只等對方從樹叢裡出來。

「格里西亞,就是現在!」

接到指令的格里西亞將剛才聚集的聖光一次照在對方所在之處,見從樹叢出現的那人因刺眼的聖光而反射用手遮住眼睛,格里西亞這才放心的往駐紮處跑,剩下的就只能祈禱光明神庇護米蕾,讓她順利支撐到聖騎士趕來為止。

當格里西亞往回跑時,米蕾立刻衝上前讓對方措手不及,對方雖然有受到聖光的影響而看不清楚,但似乎是憑感覺確認米蕾的位置,米蕾用劍攻擊的第一擊就被對方接下了。

這個人是個高手,而且對聖光不但不反抗還能駕馭光屬性,米蕾用盡全力跟他對戰卻還是處於下風,當聖光漸漸消散時她這才看清楚自己的對手是誰。

「尼、尼奧老師?」剛才和她對打的人是號稱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!米蕾立刻停手不再攻擊,「失禮了,太陽騎士長。」

尼奧似乎打的不過癮臉上的表情明顯是不滿足,他露出笑容摸摸米蕾的頭,「可惜了讓夏佐撿到一個寶,哪像格里西亞他的劍術根本不行,不過你可不一樣,以後就把你列入練劍的名單中好了。」

和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練劍?不不不,她可不想早早去見光明神,她還想要收徒弟打拼賺錢、退休後在葉芽城買房子啊!米蕾有點體會到當初她找格里西亞練劍對方的心情了。

格里西亞帶著太陽小隊趕來支援,見到原以為是盜賊的人其實是太陽騎士,眾聖騎士紛紛都看向格里西亞,後者露出被訓練過的標準太陽式微笑。

尼奧黑著臉直視格里西亞,「孩子,別以為你笑一下就沒事了,剛才的聖光我先不跟你計較,快點說明你帶著審判小騎士和太陽小隊在這附近做什麼?」

格里西亞反問,「老師,你怎麼就不懷疑是米蕾帶我和太陽小隊出來呢?」

「別當你老師我是笨蛋,米蕾那孩子看起來是這種人嗎?」

尼奧老師一說完所有人包括聖騎士都看向她,而她雖然外表是審判騎士應有的表情,但內心卻不顧形象的大笑。

「不說這些了,快點告訴我你們在這做什麼?」

格里西亞仔細的解釋,「因為聽說這裡有不安分的盜賊,所以教皇要我跟米蕾帶著太陽小隊過來鎮壓。其實這個任務原本應該是老師你的,但老師你不是說很麻煩,所以叫我去嗎?」

「你說這個任務是我交給你去辦的?」見格里西亞肯定的點頭,尼奧的臉更黑了,「夏佐那傢伙明明說是幫郊外的老人搬家這種無聊的任務,有好玩的任務他居然敢騙我!」

米蕾在心裡默默的嘆了一口氣,尼奧老師,不是夏佐老師騙你,是老師他不得不騙你啊!鎮壓盜賊這當事,尼奧老師你一定會一個人獨自搞定一切,而且還是第一個衝向前的那個人,或許嘴裡還說著"誰都別攻擊,這些混帳就交給我"之類的話,所以老師他當然不會讓你去啊!

似乎想到什麼,格里西亞問向自己的老師,「老師,你在這裡做什麼?」

被問到這個問題,尼奧似乎不怎麼想回答,「這個…總之我們的目的都是盜賊,那就一起行動吧。」尼奧望向站在格里西亞身後的青黎,「青黎,你帶著太陽小隊回去,鎮壓盜賊的事交給我和這兩個孩子。」

青黎面有難色,「可是隊長,審判騎士長他說…」

尼奧有些不耐煩了,「你到底是我的副隊長還是審判的副隊長啊?我叫你回去還不快回去!」

雖然還想說什麼,但青黎還是乖乖領命,命令太陽小隊立刻拔營回聖殿,「遵命,太陽騎士長。」

見太陽小隊要回去聖殿,米蕾默默的舉起手發言,「既然太陽小隊要回去了,那麼我也…」

「你不準走!」尼奧和格里西亞同時大喝。

「………。」米蕾又默默的走回她原本站的位置。

於是,太陽小隊的任務結束了,但米蕾的任務卻繼續進行中,現在她要和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、格里西亞一起去鎮壓三天都不曾露面的盜賊…

嗯,她開始相信光明神是嚴厲的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