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 快點和好吧

 

也不知道他們被關在這裡多久,兩人唯一的糧食就只有早上伊希嵐給米蕾的巧克力餅乾,幸好分給格里西亞後還剩下一點,但這些餅乾只夠他們暫時果腹,至於以後生存的糧食…兩人很有默契的不談論這個話題。

其實要離開這裡對她來說並不難,難是難在離開這裡以後,要怎麼逃離死靈法師的攻擊,那名死靈法師絕對不是她與奇克斯可以輕易打敗的對手。

米蕾的光屬性不比格里西亞弱,畢竟她在被選上審判小騎士之前,也是一路甄選祭司到最後的候選人,用聖光淨化這裡也不是沒辦法,但這件事本質上來說是格里西亞和奇克斯兩人惹出的問題,不隨意干涉別人的問題是她的原則,所以她不打算出手。

不知道又過了多久,外面的雨斷斷續續的已經下了三四次了,在雨終於停了的不久後,米蕾感受到一陣極為強烈的光屬性覆蓋整間小木屋,透過牆壁的縫隙她可以隱約感受到光屬性的溫暖。

格里西亞…那個笨蛋終於來了…

米蕾回過頭向已經喪志的奇克斯說,「奇克斯,如果格里西亞來救你,你們就和好,好嗎?」

還沒等奇克斯回答,牆壁就被人從外面踹出一個大洞,刺眼的光從外面照近來,格里西亞就站在那些光的正中間,或許是因為光芒太過耀眼,這時的格里西亞就好像光明神降世一般。

他將手伸向奇克斯一把將他拉起來,「找到你了…」

奇克斯依然是一臉搞不清狀況的樣子,他小聲的喚出對方的名字,「格里…西亞…?」

回到一開始進入小木屋的房間,大概是因為光屬性的關係,原本黑漆漆的屋子已經變得明亮許多,仔細一看還能看到死靈法師收藏的粉色系家具,就連死靈法師本人穿的衣服都是粉紅色,更令人驚訝的是,她的皮膚也是粉紅色的!

這個人是有多愛粉紅色啊…

見格里西亞把奇克斯救出來,死靈法師俏皮的嘟起嘴,「格里西亞,你把我家和清掃屍轟成灰燼,你要怎麼賠我?那可是我最帥的一具耶!」

「別這麼說嘛,粉紅,又不是我們的錯,誰叫你要監禁烈火小騎士和審判小騎士。」

名為粉紅的死靈法師生氣的指著米蕾,「我才沒有監禁他,是他自己跳下去的!」粉紅又指向奇克斯,「再說了,不過是個烈火小騎士,再換不就有了嗎?你乾脆換一個比較聽話的不是更好?」

「兄弟就是兄弟,換什麼,兄弟還有能換的嗎?」格里西亞的語氣轉為警告,「所以這件事情就這樣算了吧,再說你也不是真的想和聖殿作對…」

粉紅諷刺的笑,「呵呵,別拿聖殿來壓我,我根本不怕他們,而且你想想,為什麼聖殿會容忍我住在葉芽城?」

「因為聖殿不想與你硬碰。」說話的人是米蕾,她堅定的眼神令在場所有人驚訝,她的成熟正式審判騎士需具備的,「但並不表示聖殿怕你。」

與米蕾交換了個眼神,格里西亞繼續接著說,「聖殿不想和你硬碰的理由是為了人民,葉芽城人口眾多,萬一真的打起來傷亡必定慘重,只要你不傷人聖殿就容忍你,但只要你做出傷害人民、傷害我的兄弟的事情,光明神殿絕對不會饒過你!這是下一任太陽騎士,格里西亞說的話。」

離開粉紅的小木屋後,奇克斯看格里西亞的眼神變得溫和許多,米蕾走在這兩人的後方看的再清楚不過了。

「格里西亞…」奇克斯停下腳步,對著他說,「今天謝謝你救了我。」說完他自己還不好意思的臉紅。

格里西亞磨蹭著鼻子,「不用謝我,你這樣謝我,我反而也跟著不好意思了,快點回去吧!你們失蹤三天,大家都快急死了。」

三天…原來他們已經失蹤這麼久了?

奇克斯欲言又止,原本想說什麼但又猶豫的吞回去,米蕾見狀拍了拍他的肩膀,奇克斯明白她的意思,便不再猶豫而是大聲的對格里西亞說。

「格里西亞,你也是我的兄弟,是我的太陽騎士,是不能換的那種!」

「當然不能換啊,不然還會是什麼?」

米蕾心裡默默的點頭,是啊…奇克斯,你應該要明白,下一屆的審判騎士和太陽騎士是不可能換人的,因為他們的老師都忘了選候補騎士…

奇克斯失落的嘆氣,「…果然是笨蛋。」

「蛤?你說什麼?」格里西亞突然想起什麼,轉頭問向米蕾,「對了米蕾,那時你明明可以帶著奇克斯逃走的,幹嘛一副局外人的樣子?最後還拖了三天讓我來救!」

「……嗯,果然是笨蛋。」

「居然連你也這麼說!」

回到聖殿後,夏佐沒有嚴厲的罵她,反而在眾人面前反常的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懷抱,現任的十二騎士都知道他真實的個性,所以也沒人說什麼。

晚上吃完晚餐後,她一如往常的走到夏佐的房間向自己的老師說聲晚安,順便將自己消失的這三天,一直累積著的功課寫完給夏佐批改。

「孩子,雖然這是三天前為師囑咐的功課,已經過一段時間了,但我現在還是要驗收。你學會如何識破謊言了嗎?」

「………。」她居然把這件事忘了…「老師,我相信人性本善,在嚴厲的光明神注視下,沒有一個犯人會不說實話的。」

「………。」

「老師?」糟糕,老師的『標準審判騎士瞪人』又出現了!

於是,她獲得和格里西亞一起出任務的機會…唉,她居然要和格里西亞一起出任務,她居然…誰都好,偏偏是劍術差到不行的格里西亞!

事實上這個任務本來應該由老師和尼奧老師一起執行,但尼奧老師委託給格里西亞,而老師他…嗯,所以就變成她和格里西亞兩個人執行任務。

這次的任務其實很簡單,要不然老師不可能讓她代替自己出任務,任務的內容是帶領一支小隊去鎮壓葉芽城外的盜賊。

任務聽起來不簡單?事實上其實不是。這次負責鎮壓的小隊是由現任太陽騎士帶領的太陽小隊,一般的盜賊根本不是太陽小隊的對手,其中太陽騎士的副隊長青黎更是劍術高手中的高手,雖然沒有尼奧老師強就是了。

整個任務她覺得最棘手的就是格里西亞…

「光明神聖恩浩大,讓格里西亞在這明媚的早晨遇見眾聖騎士兄弟們,這一定是仁慈的光明神安排的美妙因緣,讓我們一同沐浴在光明神的恩典之下,攜手讓位於葉芽城外,正迷失神道走向黑暗的盜賊兄弟們重返光明!」

所以她才會說格里西亞最棘手啊…

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走在一起,就意味著她必須聽格里西亞的光明神論,而她也必須用審判騎士的口吻說嚴厲的光明神如何如何…吧啦吧啦。

她開始懷疑,是不是夏佐老師藉機把麻煩的任務推給她?唉…她的頭好痛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