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 所謂的史上最強

 

青黎和太陽小隊都已經拔營回聖殿了,而米蕾一行人則繼續待在郊外出任務,距離她和格里西亞遇到尼奧已經過了半天,原本的黑夜已經變成早晨了,但那附近還是連個盜賊的影子都沒有。

格里西亞問向自己的老師,「老師,會不會是教皇的情報出錯了?或許那些盜賊在另一邊的山頭上?」

「不可能,聖殿的情報一向是葉芽城內消息來源最可靠的,就連王室的情報都能第一時間掌握,不可能會出錯。」尼奧肯定的說。

米蕾將感知以最大的極限擴散到四周,她明顯感覺到在這附近有許多不同的屬性混雜在一起行動,這很明顯就是盜賊集團的特性。

「那會不會是盜賊們躲起來了?」

尼奧同意米蕾的說法,「我也是這麼認為,可能是打聽到聖騎士要來所以先躲著了,但至於躲在哪裡就…」

「在那邊的山上。」

「在那邊有個山洞。」

米蕾與格里西亞異口同聲的說。米蕾只能感知到躲藏地在山上,而格里西亞居然可以感知到在山上的山洞…這是要多強的感知能力啊!

尼奧若有所思的看了兩人一回後,便對他們發號施令,「既然確認位置了那我們就快點出發吧,格里西亞你和米蕾跟在我後面,千萬別跟丟了。」

「好的,老師。」

「是的,太陽騎士長。」

她的老師夏佐曾經說過尼奧老師是個路痴,今天她終於見識到了…他們師徒三人在山裡轉了半天,連個山洞的蹤影都沒看見,米蕾感知了一下,反而察覺他們距離目的地的差距被尼奧越拉越遠,以他們現在的走法根本是反方向。

「那個,老師…」格里西亞似乎也察覺到了,他吞吞吐吐的開口,「我們似乎離目的地越來越遠了,是不是…」

話最後的"是不是老師你走錯路了",被尼奧狠狠一瞪,格里西亞連忙把話收回去,但他自己可不認為這話說錯了。

「算了,我累了。」尼奧想了一回後看向米蕾,「米蕾你來帶路好了。」

米蕾倒是沒有馬上答應,而是直視前方山腳下,確認什麼了以後她才單手指向自己看的方向,語氣肯定的說,「尼奧老師、格里西亞,我想那些人似乎是我們要找的盜賊。」

尼奧的第一反應是將他們的頭壓低,這手勁的力道之大,差點痛的米蕾叫出來,而格里西亞已經先開始抱怨了,但顧及到山腳下有盜賊,所以他說話的聲音比平常小聲。

「老師,拜託您下次小力一點!你看看米蕾都被您的力道嚇傻了!」

尼奧翻了個白眼,「少扯上米蕾了,安靜一點,這些傢伙確實是盜賊錯不了。」

山腳下的那些盜賊似乎正運送著什麼,有好幾輛馬車在一旁待命,而似乎是領導人的那名山賊正在和另一名穿著像商人的男子說話,馬車周圍有數十名盜賊在看守,商人的身旁也有幾名傭兵守著。

米蕾用感知往馬車裡頭看,馬車裡面有著微弱的氣息,似乎是人但沒證據她不敢肯定,畢竟人口販賣是重罪,不能無憑無據就指認。

「老師,馬車裡面有人!」格里西亞倒是肯定的下結論。不論是她還是尼奧都相信格里西亞的感知,所以這個結論不會錯的。

尼奧點頭,他再次發號施令,「傭兵和盜賊交給我,那個商人八成只是個做生意的呆子,沒有武力不用理他,你們兩個趁亂去救馬車上的那些人。」

還沒等他們兩個人回應,尼奧就已經先拔出劍衝下山,那些盜賊原本不把尼奧放在眼裡,以為是個不自量力的瘋子想尋死,但一看見他手臂袖子上的太陽騎士標誌後,各個臉色都鐵青不由的後退幾步。

「那、那不是聖殿的聖騎士嗎?而且還是太陽騎士率領的聖騎士!」

「不,我在葉芽城裡見過他,金髮碧眼、皮膚白皙…他是太陽騎士本人!」

「是、是那個號稱"史上最強"的太陽騎士?!媽的,怎麼這麼倒楣!」

正當所有盜賊和傭兵各個咒罵自己的運氣時,米蕾和格里西亞忍住笑意,用魔法弄出一個冰刀把馬車外,用來遮掩的麻布和繩子割斷,馬車內部雖然有木頭製的欄杆阻擋,但依然有縫隙看見裡面的狀況,在裡面的是穿著破布的貧民,有男有女但都是年輕人,有的甚至才五歲左右,米蕾望著他們手腳上的鐐銬,心裡一陣痛惡。

「米蕾,別發呆,快點幫我切開這些欄杆!」

「喔、喔,好。」

馬車裡面的那些少年少女,每個人不是臉上有疤痕,要不然就是腳或手有鞭打的痕跡,這些應該都是盜賊們所為,有些傷口甚至還化膿流出綠黃色的組織液,格里西亞沒接觸過這些,他迅速的跑出馬車外,在草叢邊嘔吐。

米蕾上過審判騎士的課程,這些傷口噁心的程度倒不比犯人被鞭打的傷口噁心,所以這些對她來說沒什麼,只是看著看著會心疼罷了。

格里西亞難受的走回馬車上,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你每次審判完犯人都會嘔吐…這真的是…」

「如果你真的明白就別把公文拿給我改。」

「那我還是別明白好了。」

「……你…唉,算了。」米蕾繼續專注在切開欄杆上,大部分馬車的欄杆都被切斷,裡頭的那些人也都順利逃走了,現在只剩下和尼奧正打到一半的盜賊和傭兵。

其中一名盜賊拿出懷裡的笛子,快速的吹出幾個不協調的音符,突然有一大群盜賊從山上衝下來攻擊他們,原本站在一旁看熱鬧的商人見狀,明白場面已經無法控制了,他連忙帶著自己僱用的傭兵離開現場。

現場的盜賊最少也有五十人,而且不只舞刀弄劍的,還有精通各種屬性的魔法師、弓箭手、戰士,這些人若不在山上當盜賊,說不定組隊去冒險還會闖出什麼名號,像屠龍小隊之類的。

「老師,怎麼辦?他們人太多了!」格里西亞雖然急了,但著急的神情並沒有顯現出來。

反觀尼奧倒是神情自若,絲毫沒有把盜賊團放在眼裡,他依然握緊手中的太陽神劍,「慌慌張張的吵死了!這麼好玩的事居然讓我遇上第二次,你們誰都別攔我!」

第二次?所以還有第一次!米蕾仔細回想,似乎真的有這回事,那應該是她十歲左右發生的事,那次太陽騎士全身被血染紅倒在聖殿外,嚇的綠葉騎士在聖殿裡邊跑邊喊太陽騎士快死了,由於顧及到聖殿的聲譽,所以這件事被壓下來了,不過她記得尼奧老師瀕死是因為獨自大戰盜賊團…就和現在一樣!

不行啊,她必須要阻止,「老師,我們還是先撤退吧,反正那些貧民都已經逃出來了。」

「怎麼你們今天都跟夏佐一個樣,各個都吵死了,別妨礙我戰鬥!」尼奧又砍殺完一個盜賊後,用手刀將米蕾和格里西亞打暈,見兩人都安穩的睡在一旁後,尼奧將視線回到盜賊團。

他露出的笑容把盜賊們嚇的倒退幾步,「好了,礙眼的人都消失了,就讓你們瞧瞧"史上最強"的太陽騎士真正的威力。」

 

也不知道昏迷多久,米蕾睜開眼睛時就發現自己正躺在聖殿的醫療室,左邊床上躺著格里西亞,但他還沒醒過來,米蕾又往周圍看,老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他的旁邊站著尼奧老師,他身上沒什麼傷痕,倒是衣服染上大片血跡,但這八成不是他自己的。

夏佐見自己的學生醒了,他走近米蕾問向她,「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
外人聽起來夏佐的口氣是孤冷、憤怒的,但熟悉他的米蕾明白他是在關心自己,當然生氣的成分是少不了的。

「老師,對不起,我沒有完成任務反而自己昏過去了。」

夏佐依然維持低沉的語氣,但這語氣在米蕾眼裡卻是溫柔的,「你之所以會昏過去是因為尼奧,別太自責了,當青黎他們回來的時候,我早該想到這樣。」

米蕾心裡一陣暖,但她突然想到什麼,看了看自己又看向尼奧,最後她問向夏佐,「老師,是誰幫我包紮的?」

雖說她的傷口位在頸部,但只要一解開扣子就會知道她其實是女的,幫她包紮的人不可能是格里西亞,因為那時他也昏倒了,看這個包紮技術…一個字,爛!可想而知也不可能是夏佐老師,那…

她繼續追問,「老師,這個繃帶包的這麼爛,到底是誰包的?」

夏佐輕咳兩聲,忍住笑意準備要回答,但卻被尼奧打斷,尼奧的笑容不禁讓米蕾顫抖,尼奧繼續保持笑容,「孩子,讓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包紮,你還是第一個"女人",不,現在應該說"女孩"。」

米蕾下意識的轉過頭問向夏佐,「老師,您不是說太陽騎士不會洗衣、煮飯、生火、分不清東西南北、分不清男人女人嗎?怎麼一看就知道我是…」

「夏佐你這麼跟她說的嗎?」尼奧怒視夏佐,試圖為自己反駁,「我在路上只花了三次包紮的時間就認出她是女的!」

三次…居然要花三次…米蕾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胸,正當她欲哭無淚時,夏佐拍了拍她的肩膀,「孩子,這不是你的錯。」

「老師…」老師的安慰還是有些功效的,米蕾想起什麼又問向尼奧,「尼奧老師,我還可以當審判騎士嗎?」

被米蕾這麼一問,尼奧露出"有何不可"的表情,「當然,反正又沒人規定審判騎士一定是男的。」

「那,老師你可以幫我保守這個秘密嗎?」

尼奧想了一回後,再次露出微笑,「作為守住秘密的條件,你要幫我批改公文,格里西亞那孩子最近堆了一大疊,你待會去我書房拿。」

「………」米蕾立刻用眼神向夏佐求救,但後者罕見的給了個"就算我說了他也不聽"的眼神,這下她真的欲哭無淚了。

怎麼師徒兩個人都這種個性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