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章  選副隊長

 

一大早米蕾站在鏡子前面梳洗,她的頭髮長度維持在肩膀的高度,夏佐老師的頭髮則是長及腰,這讓她開始考慮自己要不要也留個長髮,但留長髮被看出是女孩的機率會提高,她索性打消這個念頭。

米蕾已經十七歲了,距離正式繼任十二騎士還剩下一年,她來到聖殿已經有九年了,這意味著她為太陽小騎士批改公文已經有九年了。

米蕾深深的嘆口氣後,將睡衣換成一般普通的騎士服,已經很久沒有穿除了黑色以外的衣服,她覺得有些不習慣。似乎想起了什麼,原本已經走到門口的她又回過頭走到櫃子前,打開櫃子拿出一包餅乾。

「差點忘了拿格里西亞要我給他的餅乾…」

那個餅乾是寒冰做的,她連一口都沒吃到…不過這個餅乾可以換一星期不用改他的公文,米蕾覺得很值得,畢竟這個星期她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做。

「…差不多該走了。」夏佐老師要她在一個星期內選出自己的副隊長。

離開自己的宿舍後,米蕾走向審判小隊的訓練所,那裡除了夏佐老師的審判小隊外,還有她自己未來的小隊。

舊的審判小隊一見米蕾來了原本想向她行禮,見狀米蕾慌張的將夏佐的副隊長拉近身旁,小聲的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見他點頭後,米蕾才放心的走進訓練所。

不一回現任的副隊長果然照她所要求的,將她以新進隊員向其他聖騎士介紹,然後舊的審判小隊隊員就找個藉口離開訓練所,留在那裡的只剩下未來的審判小隊隊員和米蕾。

米蕾這麼做無非就是要和自己的小隊相處,但她可不希望他們提前知道她就是未來的審判騎士,這樣或許會妨礙她觀察自己的小隊,畢竟副隊長是騎士長的左右手,必須慎重選擇。

所有人見審判小隊的人都走了,便在訓練場內隨地坐下休息,雖然有的人還是繼續練習,但以休息的人居多。

其中有個人注意到米蕾,是名頭髮閃亮度和格里西亞有的拼的金髮青年,他問向她,「你是新加入的隊員?怎麼我們訓練了兩年你這個時候才來?」

「嗯,因為…呃,反正就是有些事擔擱了,對了,你們都是自願來審判小隊的嗎?」這個問題讓她思考很久,審判騎士是只有少數人才想要的職位,那麼審判小隊會不會也是…

被問這個問題時,那名金髮少年有些愣住,隨後面露一臉溫和的微笑,「其他人我是不知道啦,但至少我不是,我叫艾維斯,你呢?」

「我叫…我叫蕾。」米蕾這個名字一定有人聽過,如果讓他發現她就是審判小騎士,那麼這次的觀察就沒意義了。

「蕾?」艾維斯忍著笑意,「好女性化的名字。」

「……。」如果你知道我的真實名字,你會更驚訝的…米蕾在心裡默默的補充。

米蕾將話題轉回正題,「其他人你認識嗎?我也想認識他們。」

「我和他們也是進聖殿後才認識的,他們其實蠻好相處的。」艾維斯想了想,他快速的跑到訓練場中央,那裡有兩個人正在練習劍術,艾維斯拉著其中一名黑髮青年來到她的面前,那名青年雖然臉上寫滿不願,但卻也沒馬上回頭就走,他的雙眼直直的看著米蕾。

艾維斯見他們兩人不發一語,便出聲打圓場,「蕾,這位是我的朋友維達;維達,他是蕾,是新進的隊員。蕾你別看維達這樣,其實他人很好的!只是臉部神經有點…」

艾維斯話還沒說完就被維達輕咳兩聲打斷,維達的臉上似乎是因為尷尬而變得親和,他依然盯著米蕾看,「你的劍術強嗎?」

被這麼一問,米蕾自然是帶著有趣的笑容,「比一次不就知道了?」

劍術與其說是工作的一部分,還不如說是她的興趣,只可惜她不像烈火騎士那樣可以到處去驅魔。

米蕾對自己的劍術是有信心的,但艾維斯還是很為她擔心,比試前還一直塞防護用具給她,當然最後還是被她拒絕了。

開始前艾維斯依然替她緊張,「蕾,你確定你真的可以?維達他可不是一般的強,那傢伙簡直不是人,你這麼瘦弱…真的可以嗎?」

米蕾半開玩笑的說,「居然用"不是人"形容自己的朋友,艾維斯你騎士很討厭他吧?」

「我是說認真的!」

艾維斯說的那些話她當然知道是認真的,從剛才她要跟維達比試時,其他聖騎士就紛紛上前圍觀,其中有幾位聖騎士就說她不要命,可想而知維達的實力如何,但只要不是尼奧老師那個等級她都有勝算。

米蕾回頭給了艾維斯一個安慰的微笑,「放心吧,只是練習而已,我還想要活到下任審判騎士繼任呢。」

維達見四周個別投射以大欺小的眼光,他斟酌的說,「我會手下留情的。」

米蕾聽了不生氣,反而輕笑,「喔?是嗎?」話還沒說完她就迅速跑到維達面前給他措手不及。

因為她認定維達的實力和伊希嵐不分上下,所以第一擊下手特別重,這或許是她第一次對一般騎士在一開始就用盡全力,不過很可惜維達沒有正面接下,而是向後退躲過攻擊。

維達先是驚訝,眼神馬上轉為戒備,看來他是不打算放水了,不過這正合米蕾的意,如果對方存心放水她也不好意思繼續認真打。

與維達對練有趣的程度,真的比和格里西亞練習還好上幾百倍,格里西亞的劍術實在是…呃…嗯…,經過幾次攻擊後她覺得維達若真要拿伊希嵐比,還稍微略輸一籌,但也不是等閒之輩。

見打的也夠久了,米蕾便趁維達不注意將劍刺向他的手,他一防守正中她的計謀,米蕾見他準備防守立刻轉個方向,用劍將他的劍挑起抽離維達的手,劍就這樣掉在他的身後。

米蕾用劍指著他,「分出勝負了,和你練習我很開心,以後請多指教了。」

不論是在一旁的艾維斯還是當事人維達都驚訝的睜大雙眼,其他聖騎士也都上前激動的問她劍術是誰教的,當然這個問題她是不會老實回答的。

艾維斯用力拍她的背,差點害她站不穩,「蕾你的劍術怎麼那麼強?只做聖騎士太可惜了吧?你小時候幹嘛不去選十二騎士!」

她是十二騎士呀!雖然她沒選過十二騎士,但還是上了…

「先不說這個,我才剛來沒多久,我們現在要去出任務嗎?還是去巡邏?」米蕾興奮的說。

米蕾說完在場其他聖騎士的臉色都瞬間黯淡,維達解釋,「蕾,我們只是實習聖騎士,當新任審判騎士繼任後,我們才算真正的審判小隊,出任務和巡邏並不是目前的我們該做的,現在我們該做的就是努力訓練。」

艾維斯補充,「還有努力給下一任審判騎士好印象,說不定還可以被提拔成副隊長!」

「艾維斯,你見過審判小騎士嗎?你想當他的副隊長?」米蕾好奇的問他,不過基本上他是不可能見過她的,所以她好奇的是第二個問題。

艾維斯想了想,「審判小騎士當然沒見過,我想這裡其他聖騎士應該也是,至於想不想當副隊長…當然是不想啊!副隊長事情這麼多,而且還要負責照顧隊長,你看青黎哥他還要負責太陽騎士長的早餐!我絕對不要!」

的確是苦了青黎…

她原本以為大家都會想當副隊長,結果她在場的每個人都問了,只有一半的人有意願爭取副隊長這個位子,難不成是因為青黎這個副隊長做的太苦了?

這要她怎麼選副隊長啊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