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事屋難得一片安寧。

在幾坪大的房間裡,坐在銀時三人面前的是真選組的局長近藤勳,而在他身後的是嘴裡含著煙一臉不耐煩的土方,沖田則是與其他真選組成員奉命守在萬事屋門口。

「所以真選組的各位有何貴幹?」銀時伸手從鼻孔挖出一團鼻屎,豪不在乎的彈向真選組等人。

「萬事屋,事到如今我們也只能合作了,這是將軍大人的命令。」近藤將一封信放在桌上,「這是將軍大人的親筆信,自己拿去看。」

「銀醬,將軍是哪個猴子山上的猴子老大嗎?能吃嗎?」

新八立刻糾正神樂,「神樂醬將軍不是猴子大王,而且也不能吃。」

「誒~~」神樂無趣的繼續吃著醃昆布。

銀時瀏覽過將軍的親筆信後問向近藤,「餵猩猩,將軍的命令是怎麼回事?」

近藤解釋說:「之前你們在吉原和夜王鳳仙交手的事情將軍大人也有耳聞,據說當時還遇上春雨的第七師團,這次的走私事件攘夷志士與春雨聯手,將軍大人認為和春雨交手過的你們,是與真選組合作最好的人選。」

新八不解的問:「既然是和攘夷志士有關,那麼真選組為何不與將軍的部下聯手,為什麼選擇找我們?」

萬事屋並不屬於將軍直屬部門,但就一般老百姓的身分而言,將軍直接對萬事屋下達命令三人也不得不從,只是將軍會選擇讓真選組與萬事屋聯手這讓人匪夷所思。

近藤沉默一會後,表情嚴肅的開口說:「你們應該有聽說現在江戶的情形吧?」

「近藤老大!」土方想阻止近藤繼續說下去,卻被近藤打斷。

「沒事十四,這些事一般民眾應該都知道了。」見土方沉默不語,近藤繼續說:「現在將軍大人的處境相當危急,光是防止將軍大人被暗殺就已經派遣一半以上的人力了,根據山崎的報告這次走私事件規模龐大,若處理不好將軍大人可能就……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人力支援了,萬事屋你們意下如何?」

新八看完將軍的親筆信後說:「銀桑我覺得近藤先生說的是真話,要接下委託嗎?」

「銀醬感覺很好玩呀!」神樂單腳踩在桌上,「這次我們把春雨那些傢伙打的落花流水啊魯!」

銀時微笑,「唉沒辦法,這次的委託萬事屋接了。」

萬事屋門口。

沖田見夥伴從萬事屋出來,便上前詢問:「近藤老大,結果如何?」

「萬事屋願意接下委託,這樣也能給將軍大人一個交代了。」

「和萬事屋聯手嗎……」

見沖田依舊站在萬事屋門口,近藤疑惑的問:「總悟,怎麼了嗎?」

沖田望了一眼萬事屋二樓,將目光收回後才回應近藤的話,「沒什麼。」

 

真選組與萬事屋合作的任務,是要將走私禁藥的攘夷志士活捉,至於走私的禁藥據說是一種能增強人體機能的藥物,能將人類變得像行屍走肉一般,就算受到重傷身體依然能自由行走,在一定時間內隔絕一切疼痛,但當藥物作用結束後,人體反應會如何則無人知曉。

「事情就是這樣。」新八將真選組蒐集來的資料收好,「既然已經和真選組合作了,我們也要做些什麼吧?銀桑。」

銀時躺在沙發上,看著新發售的jump月刊,「不是有個傢伙在攘夷志士那邊混的很好嗎?去找那傢伙問問不就好了。」

「你是說……桂桑?」

「那我現在就去找假髮啊嚕!」

新八叫住神樂,「神樂醬一個人去太危險了,我跟你一起去吧?」

「我一個人沒問題啊嚕,新八和銀醬在這裡等好消息吧!」

 

神樂獨自一人走偏所有桂小太郎會去的地方,就連經常去的拉麵店也不見他的蹤影,從白天走到黃昏,神樂的耐心也快見底了。

「肚子好餓,銀醬他們還在等我的消息吧……」

「餵。」

「是錯覺嗎啊嚕?好像聽見猩猩老大部下的聲音,而且還有一股猩猩的尿騷味。」

「餵……」

神樂依舊沒有理會,隨即語氣略微諷刺的說:「啊、果然是肚子太餓產生幻覺了,好像有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站在我前面,而且還有一股猩猩老大的尿騷味啊嚕。」

神樂低身閃過某人的攻擊,那人嘖了一聲不滿的說道:「小鬼就是小鬼,再往前走就是碼頭,你想跳進海裡嗎?夢遊也要有個限度。」

「你說誰在夢遊啊魯!」神樂轉過身猛力踢向沖田,但卻被對方單手輕鬆擋下,她本想用手刀攻擊,但無奈沖田早一步抓住她的雙手, 「餵,抖S放手,你媽媽沒教你不能抓著淑女的腿不放嗎!」

「你算淑女嗎?」語畢,沖田故意鬆手讓神樂失去平衡,差點跌坐在地。

「抖S魔人你找死啊!」

「你說的對,我媽是沒有教過我這些,因為她在我小時候就去世了,負責照顧我的人是我姐姐。」然而姐姐也離開他了,所有人都走了,無情的留下他一人。

沖田的語氣並沒有透露出什麼,就連神情也如平常那般自然,但說出的字句卻令旁人覺得難過,神樂明白沖田最不需要的就是憐憫,若現在她安慰他只會得到反效果,所以神樂選擇沉默,用尷尬的沉默帶過,直到沖田自己打破這段寂靜。

China,你要去哪裡?」

「我要去找假髮,銀醬說假髮知道走私禁藥的攘夷志士在哪,這是我們得到的情報,你們稅金小偷不准和我們搶!」

「沒有人要和你搶,再說這也不算是情報。」沖田想想還是伸手拉住神樂的手,帶著她往回萬事屋的方向走去,「小鬼給我回家睡覺去,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。」

「放開我!萬事屋的事就是我的事,我已經和銀醬、新八說好要帶消息回去,你可以去為什麼我不能去!」

沖田無奈的嘆氣,他再次抓住神樂的雙手,將她拉進自己的懷中,神樂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沖田一技手刀打暈過去。

沖田看著失去意識趴在自己身上的神樂,她和平常活潑的樣子不同,此時的她無比安分,甚至可以用溫馴來形容。

「是不是每次都只能用這種方式來保護你?」沖田輕輕撫著神樂的頭髮,「我會被討厭吧?土方先生。」

土方從遠處走向沖田,從沖田突然消失起土方就知道,一定又和那個中國女孩有關,土方拿出打火機將嘴中含著的香菸點燃,「這種事情自己想,別問我。」

「我應該感謝你剛才沒跟著出面?」沖田毫無感謝之意的問向土方。

「…彆扭的個性改改吧,會受歡迎的。」

「說不定我一直都比土方先生還受歡迎,你想想,有誰會喜歡整天帶著蛋黃醬的傢伙?」

「抖S特性也是一樣的吧!」土方看向被沖田抱著的神樂,「如果我出面告訴這女孩,今晚這裡會有攘夷志士舉行的聚會,她和萬事屋一定會介入其中,你也不想看她陷入危險吧?你要好好感謝我。」

沖田不想承認,但他的確不希望如此,只是心裡所想的事情被別人知道,特別是被土方知道,他有些不滿,「多事…」

「既然都被說多事了,那我就再多說幾句。」土方語氣意外的嚴肅,「不要太小看這個中國ㄚ頭,她是夜兔、天生的戰士,打打攘夷志士這點小事沒必要瞞著她,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?你太保護她了,還是說你在害怕?」

害怕她看見真正的你? …最後一句話土方沒有講明。

「多管閒事。」在說這句話時沖田並沒有看著土方,而是避開對方的眼神,「我把她送回萬事屋,等等就回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